神坑大木头

自娱自乐,图个乐呵

【歆璐】梦一场

【歆璐】梦一场

*cpg圈地自萌,不喜绕道,请勿上升真人

*渣文笔,请轻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……我害怕,一个人面对空荡荡的房间;我害怕,一个人守着两个人的回忆……”

杨可璐听着瑞子的话突然回想自己那个时候的境况,一个人,真的……不好受……

漆黑的房间,冰冷的墙壁;熟悉的布局,空荡荡的床……这里有你的痕迹,却没有你……这里的物件都残存着你旧的记忆,但是不会再有新的记忆……

这里有两个人的过往,却没有两个人的未来……

冰凉的泪水划过脸颊,滴落到小王子的手背上。

小王子看了看驼,不动声色的抽了纸巾递给她。原本想帮她擦擦泪水,但是还在公演,在台上还是……不要这样了吧……

“璐,你没事吧?”小王子小声的问,每次驼一哭,她也会跟着难受。像可璐这样的女孩子,还是笑容更适合她,梨花带雨的实在让人揪心。

“没事,龙媛太甜了,有点上头。”驼握住小王子的手让她别担心。

“别太上头啊,你都磕哭了。”小王子叹了叹气,真是不让人省心的臭小孩,“别哭了,不然回去又要头疼了。”

“嗯,只是突然情绪上来了而已……”

小王子握紧了驼的手。璐,那个时候……你……也害怕过吗?

车上。

歆璐一如既往的坐到一起。驼靠到小王子的肩膀上。

“璐?”小王子对驼的反常感到疑惑。

“靠一下,头有点疼。”瑞子的话像一把钥匙,打开了她尘封已久的记忆。那段她不想再次提及的过往像泉水一样喷涌而出,扰乱了她的情绪。脑子里乱得像一团浆糊,好难受……

小王子搂住驼,让她靠得舒服些,还伸手轻轻的揉着驼的太阳穴,“睡一下,到了我叫你。”

“嗯”

生活中心。

驼瘫在床上,看着房间的天花板,刚刚在车上睡了一觉,现在没那么难受了,但是那些记忆一旦翻出来了就没有那么容易遗忘……现在只要一闭上眼就是那时候的画面……

闭眼,睁开眼睛。

天花板没有出现在视线范围内,取而代之的是小王子的脸。

小王子俯身在驼的上方,长发受地心引力的影响而垂落到驼的脸上。两个人就这样对视着,小王的发丝有一下没一下的撩拨着驼。

驼感觉自己的体温开始上升,撇开脸,不再跟小王子对视。

哼,还真是个臭小孩。小王子伸手轻轻的抚摸着驼的脸庞,顺着脸部的轮廓线一路直至锁骨。她还想往下继续,但是,小爪子被璐抓住了。

“别闹,痒。”驼抓着小王子的手坐了起来。

驼背对着小王子,小王子用另一只没被抓住的手,抚过驼的肩膀,伸到驼的胸前将她搂住。

“秭歆,嗯?”驼感觉自己背后被什么东西轻轻的住了。

“璐,那个时候……你……是不是很难过?”小王子低着头将头抵在驼的后背上,“我突然的不辞而别,是不是……让你……很伤心……”

“那个时候,我和炯先后离开,把你一个留在这里,对不起。要是那个时候的我有瑞子那么勇敢就好了,她敢和媛媛说自己想离开,而我没有那个勇气跟你道别,选择了不辞而别,对不起。那时候的我以为不辞而别是最好的选择,却不知道这是最伤人的决定,对不起,让你一个面对了那么多……”

眼眶里的泪水因为重力一滴一滴的打落在床单上,明明是自己先对不起可璐,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哭泣……

驼转身捧起小王子的脸,轻轻地擦着她脸上的泪水。然后紧紧的抱着小王子,“那些事情都过去了,你没必要自责。”

驼把小王子推倒到床上,驼俯身撑在小王子身上,“而且,你现在已经回来了,不是吗?”

小王子看着驼红着的眼眶,伸手抚上驼的脸颊,接触到的是还未干的泪痕,“璐……”

驼又一次抓住小王子的手,俯下身,在小王子耳边说:“那个时候只是一场梦,在梦里你离开了,现在梦醒了,你回来了。”

小王子望着天花板,突然感觉到耳垂有冰冷的液体滑过。

“璐……”小王子抚摸上驼的头,转过脸,亲上了驼的脸颊。脸颊上残留的泪水穿过小王子的双唇,到达味蕾……好咸……好苦,但是,苦过之后,有回甘。

“璐,之前让你经历了一场噩梦,对不起。以后,不会再让你经历的;以后,我会一直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“我也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一场梦,梦一场,幸好梦醒之后,你还在;我们还在一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这个是看完瑞子的读信后开的脑洞,瑞子差点面对的事情,是驼哥之前面对过的事情。歆璐两个小朋友有过曲折和分离,现在和好了,以后只希望两个小朋友能好好的,继续书写她们的故事。

评论(4)

热度(9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